(一)优秀教师必须是有准备的有效教师

  在第三版DAP立场文件中,美国幼儿教育协会专门解释了所谓的“优秀教师”,发展适宜性课程需要优秀教师——能够让儿童快乐并让教学有效的教师。

  德培(DAP)对优秀教师的要求,首先是有准备的教师。教师接受适宜的培训并取得相关的资格,这是前提条件。有准备的教师是对儿童的年龄特征、个体差异和文化背景有充分了解并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有所体现的教师,需要在深思熟虑后设计教育的各个环节,务求“润物细无声”和“无声胜有声”。设计环境是教师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教师实质上是儿童发展环境的创造者,是儿童对环境进行探索时的观察者和引导者。

  其次,优秀教师是在各个方面有效工作的教师。教师的多种任务包括:创建关怀儿童成长的环境(学习者社区),制定教学目标,为了实现重要的发展目标而对课程进行精心策划,评价儿童发展与学习,与家庭建立互惠合作关系。

     (二)德培(DAP)教师要迈向更为适宜的实践

  基于中国的教育现状,现在多数教师都在使用他们以前所经历过的教学方法,并且很明显,这些教师认为他们已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并且达到了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水平。德培(DAP)需要教师在思想和教学实践上做出一些改变。

  德培(DAP)所要求的变化,让教师的行为更为复杂,教师需要对儿童的各种个体需求做出适宜的、某种程度上的自发回应,同时还要回应家庭和社区的期望。很明显,比起教师有一个提前确定的计划、一整套的课程方案,德培(DAP)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教师如果想要顺利完成这种变化,往往需要更多的教育、培训、认证,最基本的要了解德培(DAP)的相关内容,形成自己对德培(DAP)的理解和预想。同时,德培(DAP)鼓励高质量的教学和称职的教师,以下标准也很重要:

  l 课程应该是灵活的;

  l 教师有权利参与课程决策;

  l 教师必须理解儿童学习和自我管理的方式,并且监督学生的学习;

  l 教师必须有足够的幼儿教育中所需的学科知识;

  l 管理者和政策制定者应该信任教师;

  l 新教师需要培训;

  l 教师应该定期反思自己的教学优势、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教学技巧;

  l 教师应该因为他们的知识、能力和高质量的教学而受到认可;

  l 学校应该既是学生学习的地方,也是教师学习的地方;

  l 专业发展应该成为教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l 教师的工作任务量应该在合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