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831日 ~  918日                                     第1~3

QQ截图20150608091902.jpg

备注:两教时的活动应尽量考虑由一个老师执教,以便及时把握孩子状况,并调整预案。

 

 

家 园 共 育

引导孩子了解自己的生日,和孩子一起,共同为班内及自己的表姐弟制作生日礼物,并商量一句祝福的话。

经常倾听孩子述说他与好朋友的事,对孩子一些对待朋友的情绪、方式方法等给予正确引导。

通过多种途径给孩子讲述一些朋友之间相互关心、帮助的事例或故事,谈谈如何让别人高兴,人什么时候最孤独,我们该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去安慰别人等。

引导孩子主动帮助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尤其是在孝敬长辈等方面,体验自己长大了的积极情绪。

和孩子一起收集一至两种不同类型的玩具,带到幼儿园放在区域中与朋友分享。

和孩子协商,共同准备一个有趣的游戏,到半班内教给自己的好朋友,让孩子与朋友共同分享游戏,体验有朋友的快乐。

利用双休日等,带领孩子到其他小朋友家串门,体验与朋友一起相处的开心。

鼓励家长通过幼儿园的网站发贴子,主要话题“孩子和他的朋友”,以相互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