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建构:为了更好地进行的丰收美食节活动,幼儿提前一天制定了计划,并用图画记录了自己今天要带的东西,观看了很多庆祝活动的视频。

  一、大团体

  幼儿讨论制定计划并分工

  讨论的过程中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分配任务的过程中幼儿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任务,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同伴。

  二、小团体

  幼儿根据分工,认真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有的负责用气球装饰,有的负责消毒餐桌,有的负责洗水果,有的负责摆盘子,宝贝们各显其能,不亦乐乎!

  在分工进行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幼儿的合作能力及精细动作,经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任务,让幼儿体验了成功的喜悦。

  三、大团体

  邀请中二班小朋友分享食物

  四、大团体

  分享活动感受

  活动结束后,幼儿分享感受,幼儿说出活动中自己的体验。

  此次活动幼儿作为小主人,自己制定计划、分工合作,完成任务,收获很大。教师作为观察者、记录者,引导者,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开心美食节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