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顺利的进行课题制课程《舌尖上的美味》,宝贝们提前进行了经验建构,了解南北方冬季特色美食,并尝试制作储存食物的方法—腌咸菜。

  

  

  

  大团体:

  1、举行“美食展览会”,观察、品尝南北方的特色美食,如四川腊肉、腊肠,绍兴梅干菜,东北酸菜,老北京糖葫芦、冻梨冻苹果、烤地瓜,藕盒,地瓜丸子…

  紫陌说,梅干菜是丝状的,观察得很仔细哦!

  鑫梦说,它跟白菜有点像。

  意诚、世勋边摸冻苹果边说,太凉了!

  

  

  

  

  

  2、品尝美食,并学说句式:我喜欢南方(北方)食物中的✘✘,吃到嘴巴里✘✘的。

  表扬歆玥、璐新、亮坤、怡宁小朋友给全班小朋友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美食,并将句式进行了完整的表达。

  

  

  

  小团体:

  《美食连连看》,帮助小朋友记忆南北方的冬季美食,认识“南方”“北方”字样。

  晨娴小朋友用一个个的小花代替连线,非常有创意!

  

  学习中心:

  1、美工区:《创意pizza》

  意诚、怡宁、晨琳的披萨都很丰富哦

  晨娴、一茜、婉然的就相对清新一点

  世勋在大披萨上又制作了一个小披萨,有创意!

  

  

  

  

  体验区:《味多多》

  品尝各种口味的饮品(如:酸甜苦辣咸),并用表情进行表征,提升宝贝对情感的认知。

  表扬浩森、鑫梦表格记录的非常认真,在品尝过所有的饮品以后,小朋友们果断的抛弃酸苦辣咸,一股脑儿的分享起了甜水。

  

  

  阅读区:提供南方美食、北方美食绘本,供宝贝阅读,了解更多的美食。

  

  益智区:提供各种美食拼图,供宝贝拼摆,锻炼宝贝的观察能力。

  紫陌完成的非常迅速哦

  镇豪、骐辰、泽祺认真完成拼图,拼完以后还进行了分享,很有爱哦!

  

  

  

  

  在活动过程中,锻炼幼儿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大胆参与美食活动,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